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未来这边只放小部分内容引流,全部内容可能大量转战推和ao3以及q和飞鸽。
 
 

【Repo】《在第三十六年》

*涉及剧透
*过度解读
*个人情感严重

磕磕绊绊断断续续,总算是看完了电子版的《在第三十六年》。
其实本来应该好好看纸质书的,然而因为集训的关系,书寄到家里拿不到手,又看大家评论看得心痒痒,最后还是很没决心地跑去下载了电子版——解压后书名都是乱码,还好内页没出问题。
磨磨蹭蹭看了三天,中途和孢子梨一边吐槽一边看,多数时候都在表达“是不是要虐了啊我好害怕”而大梨总是跑来安慰我“不是不是不要紧张!是he啊!”
虽然评论和她说的完全不是一个画风,不过我看完之后仔细想了想,这确实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结局了。
从死神眼皮底下偷来的第三十六年,何等浪漫啊。
我几乎要流泪,要痛哭,以感谢这份长足的温柔,哪怕短暂到只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也已经足够。
他们还有什么没经历过呢?
一场大病,一次出游,一回遇险,争吵,谅解,相恋,结婚,然后分别。
这一年长得像一辈子,又短得像一小时。
他们在与世隔绝的小镇共同生活,幸福甜蜜像童话与梦境。他们一起做甜点,也不管好不好吃;养一只黑猫,起名叫安东尼奥;去教堂摸管风琴,然后一起弹奏。
多么浪漫,多么美好。
我哽咽说不出话,因为这故事太柔软安静,以至于终于成为一场迷蒙的说不清道不明的长梦——
虽然我知道这梦终有一天会醒。
但我知道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这几乎是凭空多出来的一年时间,他们得以看清,得以相爱,得以在柔软的被窝里相拥入眠,清晨醒来交换一个温吞又安静的轻吻。
我又能奢求些什么呢。孢子梨勾画了多么美的梦境啊,这漫长又短暂的第三十六年,对于我来说已确乎是一种安慰了。
我想象他们手指上被岁月磨去光泽的玫瑰对戒,想像他们的第一缕白发,想像他们的每一个亲吻和扣紧的指尖,想像那头驴和名叫安东尼奥的黑猫。
多么安静……多么美好。
我试图用语言去描述这本书,却发现干瘪和贫瘠让我难以落笔。到最后我只能干巴巴地说,真美啊,真美。
萨列里帮莫扎特抢到了1792,而莫扎特把这一年都献给他了。于是所有的嫉妒暗恋与憎恨一同瓦解,于是他们得以在一起,写下新的歌剧标上1785年的日期,于是他们终于得偿所愿,将生命与爱献于音乐。
因为他是安东尼奥·萨列里,而他是他的沃尔夫冈啊。

阿語
2017.8.7
于看完番外的午后。

@孢子梨

07 Aug 2017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