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高文咕哒】另一个结局(一)

【食用说明】
1. CP:高文 X 藤丸立香(♂)
2.必须ooc系列
3.现代设定,私设众多
4.咕哒夫视角,高文视角将在咕哒视角结束后,由 @EstelEcho 编写放出
5.观看顺序:咕哒视角→高文视角
6.文笔渣,可能雷,注意回避
以下正文

     
“……你来了。”
“我没有离开过,立香。”
金发的男人握住床上人的手腕,尽力将自己的热度传递过去。
藤丸立香于是转过头来看他——也就在这时,对方抬起头来看向自己。
他试着笑了笑,不过他猜自己脸上的表情不会太好看。
“我梦到你了。”躺在床上的人早已不再年轻,岁月在他身上留下过多的刻痕,微微塌陷的眼眶,干枯与泛白的鬓发。用瘦弱来形容现在的藤丸立香绝对不过分——病痛折磨他,现在即将带走他。
“高文?”
“我在。”
他同样不再年轻的恋人于是凑的更近,蓝色的眼睛里是隐约的水光。高文咳嗽了几声,只得将头转到一边去,转回来的时候立香捂着嘴笑。
“怎么……?”
“头发。”生病的那个毫不顾忌地伸出手去,高文在对方碰到自己额发的时候紧张了一下,又放松下来任他将凌乱的金发抚平。
“倒是奇怪……你这头发就不见褪色。还是你悄悄染了没告诉我?”
高文没有回答他,只是将头放低,凑的更近,直到那只干枯的手从他发间滑下,划过他并不柔软的眉骨与鼻梁,最后停在他唇上。
“我梦见你年轻时候,我也年轻,”手没有收回去,高文怔怔地看着床上的病号,而藤丸立香只盯着天花板,“当然,我头发还是黑色。”

“我梦见你穿着银色的铠甲,深蓝的披风有金色的纹样,在太阳底下熠熠发光。”
   
   
藤丸立香在自己十八岁时搬到了大阪的边沿,距离城市中心稍远,却又不是农村的地方。他自认运气不好,命中和亲人相冲,才会落得这个下场——年纪轻轻父母双亡,早早地转学,借住到自己亲戚檐下。虽然说这个家里本就没有小孩,使得他的加入不至于太过唐突,但藤丸立香这样过于早熟的年轻人,即使从十五岁就已经加入这个大家庭,到了现在也没法完全适应。
他本想考一个远一点的大学,快些跑去住校,早早开始工作,好来偿还这令人不安的恩情,结果好死不死考了个上学骑车只要二十分钟的超近距离大学——他不好意思在这种情况下还请求住宿,那显得过于不知礼数,何况亲戚那边一直把他当做自己的小孩,要藤丸立香来说,简直是好过了头。
于是他默默接受了不能住校的宿命,但执意在双休接了临时工作,以安抚自己过意不去的良心。
便利店的临时工作并不繁忙,大部分时间他都站在柜台后面发呆。周边的邻家认识这个有点腼腆的大男孩,买东西时还会过来寒暄几句。有时候他会遇到自己的同学,约他去自己家里打游戏。
而他就在自己打工的便利店第一次遇见高文。
并不是他特别注意对方,只是那一头灿金色的头发不管放在哪里都很吸引目光,而他的个头比矮一些的货架还要窜出来些,那丛头发像软蓬蓬的羊毛,在货架边沿摇晃。
外国人。
藤丸立香掂量着自己的英语水平,并做了自己要和对方手语交流的准备。
对方逛的不久,从货架上挑了瓶特茶又买了一盒土豆泥沙拉,这两样东西抓在他手里有点奇怪的偏小,后来藤丸立香才意识到那是金发男人手掌宽厚柔软,抓着什么都显得很有力度。
对方戴着方形的黑框眼镜,蓝眼睛藏在玻璃薄片的后边,闪着莹蓝色的光。金发过于适合他了,叫他整个人都显得柔软且温暖。
好像太阳一样。
藤丸立香愣了愣,直到对方轻轻敲了敲柜台的面板,他才惊醒过来,不好意思地挪开黏在对方脸上的视线,咳嗽几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对方没有说话,于是他也不敢说话,暗自猜测是跑来旅游的外国人,然后对方叫了他的名字。
“藤丸立香?”
“呃,诶!”藤丸立香因为被叫了名字而惊了一跳,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的名字写在胸前的塑料小牌上。
金发的男人因为他的惊慌失措笑了起来,然后伸手指了指显示价格的面板,用一口流利的日语说:“土豆泥,你扫了两次。”
“啊!那个,抱歉……”
“没事没事。”
对方摆摆手,付完钱就推门出去了。
 
藤丸立香看着那个背影,有一个瞬间觉得分外熟悉。
  
再次遇见高文是在次年冬天。
大阪少见地下了雪,藤丸立香套了羽绒服又裹了围巾,露在冷风里的鼻尖被吹成一种绛红色。他把自行车从家里推出来,看见自己邻居家门口停了一辆装满东西的小卡车,一丛毛茸茸的卷发在车顶上晃动,白雪也掩盖不了那种灿然的金色。
他看着那个不算陌生的背影搬了一个大大的纸箱下来,走到一半的时候好像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于是转过身。
他仍然戴着眼镜,蓝眼睛眨了眨,随后眯起来,唇角的细纹因为笑起来而加深。
“藤丸立香?”
“……啊!是…”藤丸立香因为这个笑容而不知所措,男人却放下箱子,向着他快步走来。藤丸立香手忙脚乱地扣好自行车,抬头的时候男人已经到了他跟前,距离偏近但又不失礼貌。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藤丸立香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要和他握手,脑子里却在思考这四个字的意义。他把我扫错土豆泥的事记了那么久吗!那也太丢人了!
……而且居然还记得我名字…
胡思乱想在对方握住他手的瞬间被打断,不可思议的热度从对方的掌心传来,温润的暖意好像冬日午后的阳光,可以把一个人照得蓬松绵软,像发酵的海绵蛋糕。
“…………”藤丸立香张了张嘴,有一瞬间他想叫对方的名字,但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只是他没由来地想起太阳,想起历史课老师讲的亚瑟王的故事,觉得面前的男人好像其中一个圆桌骑士,谦逊可靠,温和善良。
“高文?”结果他就说了,说完他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下意识地想要低头道歉,但手还牵在对方手里,他想抽回来,却发现对方更加用力地握住自己的手指。
“那个……先生?”他试探着开口,害怕自己刚刚信口胡说对对方是一种冒犯。而当他抬起头,却刚好对上了男人的眼睛。
那双莹蓝色的眼睛里像平静的湖面,水面底下却波涛汹涌。
“忘了自我介绍了,”男人随后眨眨眼睛,重新微笑起来,“在下高文。最近刚刚搬过来住,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啊,这里是藤丸立香。”真的叫高文啊……藤丸立香心里想着,确实是很适合他的名字,“多多指教。”
对方仍然抓着他的手,这让藤丸立香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外国人都是这么热情的吗?他心里把这句话转了三周半,都没注意到自己发烫的脸颊。
“那个,高文先生,我上学要迟到了。”他见对方迟迟不肯松手,蓝眼睛盯着自己的样子又显得过于……他形容不出来,那就好像一种隐秘的失而复得,于是欣喜与快乐在那双眼睛里流淌,甚至叫他没法狠下心抽回手来。
“啊,是我失礼了。”金发的男人眨眨眼睛,刚刚奇怪的感觉于是烟消云散,变成了一种虚弱的温柔。
  
藤丸立香觉得自己被握过的右手微微发烫。
  
他只好再次向他的新邻居点头道别,推着自行车经过时看到高文摘下眼镜擦汗的样子。
咚。
他听到自己心脏猛然跳漏一拍,耳边蜂鸣嗡响,他猛然骑上车,狼狈不堪,落荒而逃。
  
他回到家已经是六点。
冬天的太阳下去的早,天已经半黑,只有西侧一角还固执地亮着,透出点暖橙色的光来。街灯早被点亮,他推着自行车走过第三盏街灯投下的明亮的圆点,经过新邻居家时忍不住往里看一眼。
窗户里透出暖色的光,灯光下似乎有人影晃动。
他回过头,经过第五盏街灯时停下,转弯,自行车停在院子的角落里。
“我回来了。”
他脱下鞋子穿过玄关,推门走进客厅的时候,一丛金毛撞进他眼睛里。
“啊,立香,回来的正好。”他的养母(现在这么叫也没错了)开心地笑着,“我们的新邻居,高文。”
“早上我们已经见过了。”高文礼貌地低头,脸上的笑容温和又无懈可击。
“已经见过了?”
“应该是上学路上遇见的,我那时还在搬东西。”
他们两个自顾自地聊下去,藤丸立香傻站在那儿,盯着半窝在被炉里的新邻居。
“哎呀,立香,怎么傻站着?也过来坐会儿吧,晚饭还要几分钟,高文带了鲷鱼烧过来,要是饿了你可以先吃几个。”
“哦…好。”藤丸立香终于反应过来点点头,坐到了高文边上。
“那个,高文。”
“嗯?”
“你是一个人住吗?”
“啊?是的。”没想到藤丸立香会突然问这个,高文有些差异地点点头。
“我刚刚经过你家,看见灯都亮着,是你留的灯吗?”这个回答叫藤丸立香挺直了背,他有些紧张起来,“里面好像还有人……”
“……”
高文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非常礼貌地站起来表示要回家确认一下,离开前郑重地感谢了藤丸立香的提醒,礼貌到让藤丸立香都有点不自在起来。
“立香,晚饭好了。”
“就来。”
他又回头看看高文家的方向,隔着围墙他只能看见黑漆漆的屋顶,没有光。
  
高文也没有再回来。
  
藤丸立香洗完澡已经过了八点,擦着滴水的头发回到卧室,才发现自己卧室的窗正对着高文房子二楼的窗口。不过那窗口黑漆漆的,并没有亮着灯。从一楼看的时候因为围墙角度问题只能看见屋顶,二楼的视野就完全不一样了,可以看见高文家一楼的灯还亮着,看起来没有发生什么事……
也许是他朋友来找他了?高文这样一个外国人,应该有其他人和他一起来吧。家人朋友恋人之类——
藤丸立香愣住。他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那亮着的灯光或许是对方的女友之类的,所以高文才会慌慌张张地回去。一个人住大概是个善意的谎言,他估计不喜欢被人打探生活吧。
藤丸立香把头发擦干,毛巾搭在床尾,然后拉开椅子坐下。学校的作业做的差不多了,他的效率总是很高,回到家基本只剩下软性任务,背书复习预习这类,硬性任务他喜欢提前做,永远比死线早三天完成,高效迅速精准,好像什么奇怪的职业习惯。他自己也说不清,大约性格如此。
他于是坐在书桌前发呆,右手转笔左手撑脸,眼神游移在窗外。忽然高文家二层的灯啪嗒点亮,他看到一丛金毛自窗边经过,不过步伐急促,好像有什么急事要做。藤丸立香的目光不自觉地看向那扇窗——
有另一个人从窗前走了过去。
应该是长发,他看不清,但是应该是长发。
果然——
藤丸立香了然地点头,心里却一空,手里的笔掉在桌面上。
  
混蛋。
他想。
我真差劲啊。
 
“藤丸立香——”
“!啊!”藤丸立香站起来,惊慌失措并且手忙脚乱,塑料水杯被他撞到地上,发出沉闷地敲击声。
“坐在第一排还走神,昨晚熬夜打游戏了?”一向和善的英语老师眉头微皱,语气里关心掺杂担忧。
“啊,不是的,非常抱歉……”藤丸立香低头道歉,然后看到那个被撞下去的水杯底裂开一个口,水窸窸窣窣地流出去,他挤在座位中间不好去捡,只得让它躺在那。
“发生什么了?立香君?”
“没什么,做了一个噩梦。”下了课,藤丸立香逃出去捡起已经漏空了的水瓶,很可惜地摇晃几下,“没用了……”
这个水瓶好早之前就在自己身边了,虽然说不清来路,但就是舍不得扔,就连现在坏掉了也是。藤丸立香于是把瓶底擦干,塞回书包里,然后慢慢走出教室。
他昨晚梦到了奇怪的东西,没能睡好。
虽然他敷衍同学说是噩梦,但实际上并不是什么可怕的梦境。他站在一座高大的城池之上,风迎面吹过来是湿凉的,和日本的气候不一样。
他试着向下看,发现正门前有一个人,他于是眯起眼睛试着看清楚些,然后他的位置就瞬间改变了——从一开始的城墙上突然到了正门口,周围是深色的迷雾,正门前的人站在那里,有光落在他那头金发上。
“——”
藤丸立香喊了一个名字,他不记得那个名字了。
  
城门前的男人抬头,剑指地面,浑身浴血。
  

他看到一双蓝眼睛。

   
TBC.

07 Sep 2018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