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也青】半生有命 1

【食用说明】
1. CP:王也 X 诸葛青
2.必须ooc系列
3.是给@豆花花花老师的配文
4.漫画请戳【这里
5.头一回写,多多包涵
6.半仙x狐妖AU

以下正文

       
    
    
1.
 
“王也。”

  
2.
  
“你要是想和我说话,就从树上下来。”

    
3.
   
王也是半个神仙。为什么是半个,得问他哪里得罪了玉皇大帝,或者得罪了玉皇大帝边上哪个脾气古怪又小心眼的神仙,暗地里戳他脊梁骨,也得是玉皇大帝见他没什么大错,就是怠惰了点,就给撤职降位,降到凡间来。
王也没什么不高兴的,实话讲,他还挺开心。天上的人嫌弃他也很久了,他就是心再大,过得那也不乐意了。现在到了凡间,还留着半个仙位,也算很自在逍遥了。

然后他遇到了诸葛青。

他俩的相遇实在不是什么浪漫的邂逅,准确来说是王也上山挖笋(别问神仙为什么要上山挖笋),竹林里一脚踩着了诸葛青的尾巴。
俗话说老虎的尾巴摸不得,这狐狸的尾巴也碰不得。他俩结结实实打了一架,虽然不开天辟地,却也毁了半边竹林,王也的笋都给捣进泥里。
要说不生气,那是假的。
但问题就在这,是他踩了人家尾巴在先,现在那团青蓝色的毛茸茸上印着一个结实的脚印,要他他也得和踩他的人拼命。
狐妖还要和他打,王也觉得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他午饭还没吃,笋也糟蹋了,干脆就地一躺,任他宰割,想着他发泄完了自己下山找点粥喝。
结果他这么一躺,狐妖也懵了,过去拿脚踢踢他,蹲下来用手戳戳他,最后转过身,毛蓬蓬的尾巴往他脸上一扫——“阿嚏!!”
“你干嘛!”
“你踩我!!”
“我很明显是没看见好吧!”
“我是蓝色的!蓝色,看看,”狐妖急了,“这竹林这么绿,你是蓝绿色盲?”
“……”
王也坐起来,把戳进头发里的竹叶拨出去。
“这样,再打下去没完没了,你说要什么赔偿吧。”
狐妖上上下下打量面前这个人,或者说半仙,狭长的眼睛一眯,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来。
“你叫什么?”
“……王也。”
“诸葛青。你得先帮我洗尾巴。”

   
4.
     
诸葛青从树上下来,坐到王也边上:“你每天这么闲着,不觉得无聊吗?”
“你每天这么缠着我,不觉得无聊吗?”
诸葛青想了想,摇头。
王也被葫芦里的水呛了一口。
“你为什么下凡?”
“老神仙看不惯我整天闲着,就给我打下来了。”
“我还以为只有人间的官府才有这等事。”
“哪里的官府都有这等事。”
诸葛青往树上靠了靠:“那你之后有什么打算没有?”
“顺其自然。”
“你还真是个仙。”诸葛青撇撇嘴。
王也扭过头去看他,诸葛青蓝色耳朵一动一动的,盯着山下的风景发呆。
“你为什么是蓝色的?”
“哈?”
王也凑过去,盯着他耳朵和尾巴上下打量:“我从没见过蓝狐狸,你为什么是蓝色的?”
诸葛青给他问住了,竟然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儿。王也盯着他认真思考的脸,直到诸葛青觉得有点头皮发麻。
“——不知道。我出生时候就是蓝发。”
“蓝毛吧。”
“……”
王也立刻被大尾巴糊了一脸。
   
    
5.
     
“你一直都待在山上吗?”
“人不喜欢妖。”
王也看看他:“人也不喜欢神仙。”
“此话怎讲?”
“他们要神仙送好运,要神仙改天命。神仙做不来这些,他们就责怪神仙自私,有神力不爱世人。”
“但你们真的做不来这些?”
“天地自有轮回,神仙又能改变多少?”
诸葛青不说话了,他把手上的灯笼点起来,使夜晚的林子透出一小片柔软的橙红。
“我以为神仙很轻松呢,几百年前我还跑到山下去,看到人围在庙里,给神仙磕头。”
“我就想,我要是和神仙一样有神力,是不是也能得到人的尊重?”
王也低头看他手里的灯笼,里头居然是真的蜡烛,焰心晃荡着,忽明忽暗。
   
“不过人不喜欢妖,我后来知道了。”
    
他挥挥手,把灯笼熄灭了。

    
6.
   
诸葛青消失了一段时间。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半个月。王也耳根子清净十五天,倒有点想念蓝毛狐狸了。
他回来是一个深夜——这里要说一下,他们没有住在一起,王也自己在山脚下搭了个小木屋,诸葛青住山上。诸葛青回来时候没点声响,更没回山上,推开王也家的门溜进去,在床脚窝成一团。
王也睡相不好,翻身之后又压着了他尾巴,气的诸葛青跳到他胸口拍他脸,结果被一把捞进被子里,当抱枕给扣住了。
诸葛青一肚子气,可是他累的半死,实在没有力气变回人形,勉为其难和半仙同个被窝,倒也挺暖和。
    
“……”
“…………”
“你……掉毛这么厉害的?”
“我还没和你算你把口水擦在我背上的账。”
“这位小友,昨晚是谁钻的我被窝?”
“这位半仙,你睡相太差。”
……这也怪我?这两件事有关系吗?
“……算了。你之前干什么去了?”
“家里有事,回去了一趟。”
王也一边抖床单一边问他:“家?你家不在这吗?”
“硬要说就是出生的地方,我是自己跑出来的,我不喜欢那边。”
“哦。”
王也抖完了床单,开始拍被子。
“发生什么了?”
“……?”
“回来的路上,发生什么了?”
诸葛青盯着他,狭长的狐狸眼睛眨巴两下,没回答。
“一会肩上的伤我看看,硬撑没好处。”
王也没回头,把被子上最后一根蓝毛拍下来。
诸葛青张开嘴,想说的话转了两圈,最后也没能说出去。

    
6.
     
诸葛青回来的路上叫猎人发现了。
说到底是他那身皮毛太明艳——青蓝色,尾巴还长,藏哪儿都不便利。且虽说是妖,但到底不干伤天害理的事儿,想着逃走就好了,结果踩着机关,要不是妖力护着,这会儿就不是受伤,是断腿的事了。
“皮外伤,没大事。”
诸葛青低着头,宽松的袍子褪下去大半,肩上伤口被他头发半遮半掩,王也伸手想拨开那束蓝发,却碰着伤口,诸葛青“嘶”一声,但没有开口抱怨。
确实是皮外伤,切口不规整,凌厉的切边和深色的淤青昭示着捕兽夹惊人的咬合力。淤血挤在伤口边上,红黑的一团,和诸葛青白皙的皮肤极不相称。
“真没事……”诸葛青想把衣服拉上去,却被王也止住了:“你要是不想留疤,就等我施完法。”
诸葛青权衡了一下,觉得因为这事儿留疤太不划算,欠人情就欠人情吧,于是不吭声了,就把头又转回去。
王也看他闹别扭好玩,故意逗他:“之后怎么报答我?”
蓝毛狐狸的那双耳朵猛然一立,前后晃荡两下,又低回去。
“——我开玩笑的。”王也看到了耳朵跳舞,内心十分满足,手就要往伤口上放,却听到诸葛青模模糊糊说了四个字,于是又抬头问他:“你说什么?”
狐妖这回一言不发,只摇摇头,王也自知这狐狸心思难猜,又指不定是自己听错,就也作罢。
   
还好还好,诸葛青暗自庆幸,我是只狐妖。
耳根发烫,神仙也察觉不了。
   
   
7.
     
王也这么一呆就是半年。
诸葛青有想过,这半吊子神仙可能会嫌他整天折腾,一个不开心就深夜跑路了。结果王半仙一点没有挪窝的意思,小木屋从一开始东边漏雨西边透风,也给改的结结实实,确实有了家的意思。
他想过问王也会不会走,后来觉得这个问题太没意思,就没问。
王也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早睡早起,活的比普通人还要健康,有时候诸葛青晚点去找他,王也灯都熄了,推门一看,床上窝成一团。
不过他睡眠时间确实长,一天十小时不够睡,中午还要打盹,诸葛青一度怀疑他在天上当的是睡神。
“你怎么老睡觉?”
好不容易逮着王也清醒的时候,诸葛青问他。
王也皱着眉沉思了一下:“你不睡觉?”
“……我是指你睡得太多了点,最开始也没见你这样啊?”
王也恍然大悟:“我不知道。”
诸葛青觉得自己浪费了妖生重要的五分钟,决定不理他了。
“我说……”
等他再想开口,却发现王也靠着树又睡着了。诸葛青一时有点生气,就想把他叫醒,却发现睡着的人眼底下深深两道黑眼圈,怎么也不像睡眠充足的样子。
他到底在做什么?
诸葛青靠过去,风把他俩长头发吹起来,飞散的样子像纷杂的柳絮。
“看什么?”王也忽地睁开眼睛,诸葛青闪避不及,眼神撞上眼神,一时间百口莫辩。
“……”
“黑眼圈天生的,别看了。”
“……哦。”
王也又吃了一嘴狐狸毛。
   
   
8.
    
王也自己知道嗜睡是怎么回事。
所谓半仙,仙和人各占一半,两边合在一起,和阴阳差不多。一开始他刚下来,仙那半占的多,人那半显的少,精力异常旺盛,能好几天不睡觉不觉得困。
现在仙力慢慢流失,一点点和人的部分齐平,先前过度耗费的精力就要在靠现在补回来——过了这段磨合期就好。
诸葛青倒是很担心他。
怎么看出来担心?
包了早中饭不说,还提供毛茸茸的陪睡服务。
王也表示自己皮毛过敏,给婉拒了。
诸葛青撇撇嘴,不和不识相的王半仙计较。
不过早中晚饭倒是没拒绝,王也一点不介意给个狐妖包养,吃起来毫不羞愧,诸葛青埋汰他像饿死鬼,王也嘴里嚼着红烧排骨,含糊不清地回答他:“所圆(言)极是。”
诸葛青忍了半天,最后还是心疼自己尾巴。要是沾上酱就不好了——他说服自己,最后敲了敲王也的头。
而王也笑了一声,红烧肉推到诸葛青面前。
   
“狐仙人,您请——”
   
诸葛青愣了半响,才意识到这是上供。
他抬头去看,王也嘴边沾着米粒,脸上是笑嘻嘻的。
这混蛋。
他伸手去夹,筷子和他的撞到一起。
   
“王也。”
“嗯?”
“……没什么。”
诸葛青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冰糖放多了,甜的难受。
但终究还是好吃的,他想。
   
     
    
TBC.

后篇已更新。

18 Oct 2018
 
评论(29)
 
热度(57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