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也青】怦然心动

*1500字短打
*ooc

王也算是大半个北京人。
虽说出生在重庆,可从小到大都住在北京,实在和南方搭不上边儿,也就算不得重庆人。
北京的冬天很实在,冷的也很干脆。和南方拖沓的湿冷不一样。风和雨都干净利落,雪是干燥的,铺在地上像一层细碎的沙。
所以他第一次去江苏,里里外外裹了三层,还觉得冷。
南方的冷果然名不虚传——连他这个术士都觉得难抗。他捧着手里的热茶,塑料杯子不保温,捂着捂着热气就褪下去大半。
他在公交车站坐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了车。

这真不能怪公交公司——大过年的,谁还跑景区?都蹲在家里等着吃年夜饭,也就是公共交通不能轻易瘫痪,公交车还得正常开。
王也摸摸裤兜,把自己仅有的两个钢镚儿上交了,抱着自己的塑料杯缩到角落去。
公交车上一个人都没,只有他和司机,暖气倒是开的足,王也习惯不了热空调,总觉得胸口闷得慌。
没坐几站,天倒是先黑了。王也往车窗外头看,月亮不很圆,但很明亮。
他车子坐到终点站,和司机一起下的车。中年男人下了车就叼上烟,上上下下打量面前的年轻人。
“不是这里人吧?”
王也点头。
“大过年的,来这地方做什么?”
“见人。”
王也把半张脸从围巾底下露出来,开口时候一大团白气。他恭恭敬敬地行了礼,开口问:“八卦村怎么走?”
“前面右转,往里走五百米,有路牌。”司机也不多问,点了烟就给他指路。
“天色晚了,要是找人,可得快点。”
王也没说话,又行了礼,就往男人指的方向走。

等王也到地方,天已经完全黑了。八卦村好歹通了电,虽然不灯火通明,但也没漆黑一片。王也琢磨着该给对方打电话问问他在哪,结果摸出手机一看——电信没信号。
王也和手机面面相觑。
“……我就不该听那狐狸的鬼话。”
他叹气,手机塞回口袋,手里拎着完全冷掉的水,想着大不了挨家挨户敲过去。
结果他刚踏进村子的范围,背后就是一阵疾风,刺耳的嗡鸣唰地钻进他耳膜。王也下意识闪避,脚下却是一个踏空,一瞬间的失重让他猝不及防,但终究不算狼狈——王也及时改变了重心,避免了正脸着地的危机,然后立刻用土河车糊了对面术士一脸。
“诸葛青——!”
王也咬牙切齿,爬起来的时候却没见着嫌犯本人,诸葛青用他的土河车推了个“雪人”给他,表情比诸葛青本人欠揍无数倍。
“……”
王也气势汹汹地往村子里走,还被门口的石阶绊了一下。
八卦村不大,房子也不多。青瓦白墙的,虽然在黑夜里分辨不清,但在月光下就是这么个感觉。村子里冷冷清清,没有人在街上。王也转了几户人家,结果都被看门狗轰了出来。
这八卦村怎么和诸葛狐狸一样麻烦。
他只好接着往里走。一早坑了他的诸葛青跑的没影,天色又越来越晚,南方湿气重,加上又是农村,气温整个地往下降。王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衣服没法阻挡的湿寒,阴恻恻的风吹着他耳根,逼着他又往围巾里缩了缩。

然后他看到了诸葛青。

从黑暗的弄堂里走出来便是一片开阔地带——这八卦村也是别有洞天:村子中央藏着半大不小一个湖(或者池塘?),水面在明亮的月光下熠熠生辉,每一层波纹都闪着银色的辉光。
诸葛青就坐在湖边的台阶上,回头看他。
王也想开口,却看见诸葛青先笑了。很长一段时间王也觉得笑是诸葛青的面具,他那双细长的狐狸眼睛和永远上挑的嘴角有太强的迷惑性,而性格里从容又微妙的玩世不恭更是给这份微笑增添了不可信因素。
但他现在笑得那么真,至少王也看不出一点假装——不管这笑容是欢迎他远道而来,还是嘲笑他磕碜狼狈——这确实是真真切切的笑容。
诸葛青就是这点狡猾。王也说不出他那里好,也说不出他那里不好。他就这么一个人,摆在那,凭空地让你没法讨厌他。

“冷吗?”

狡猾的狐狸开口问。
王也张张嘴,打了一个喷嚏。

而那个笑容因此加深。
 
 
“欢迎来我老家。去喝杯热茶吧?”
“求之不得。”

END.

是一个简单的短打,所以也没有什么预警和格式。群里抽到的题,但是跑题很严重。

写术士谈恋爱真难,我溜了。

31 Oct 2018
 
评论(6)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