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未来这边只放小部分内容引流,全部内容可能大量转战推和ao3以及q和飞鸽。
 
 

【也青】半生有命 2

【食用说明】
1.CP:王也 X 诸葛青
2.必须ooc系列
3.前文请戳【这里
4.和豆花老师的合作,漫画请戳【这里
5.文笔渣,可能雷,注意回避
以下正文
     
     
     
9.

有一天王也睡了十二小时零四十五分钟。
诸葛青也不想知道的那么清楚,但是他是第一次看到一个人上一秒还在和他说话,下一秒就睡在桌上的情况。
要不是鼻息还在,诸葛青都以为他是突然去世了。
他叫王也,喊他名字,拍他背,揪他头发,都没反应。除去仍在呼吸这个事实,王也表现得比死人还像死人。
诸葛青不知所措。
最后他还是决定把王也搬运到床上去,睡在桌上肯定是不对的。
他伸手把王也捞起来的时候愣了一下——比他想象的轻很多。
王半仙怎么也是个上了一八零的青年(不算他仙龄),这体重和他身材完全不匹配啊。
诸葛青感到一种没由来的害怕。
他把王也往床上一扔,自己往床边一坐,一等就是十二小时又四十五分钟。

有一瞬间,诸葛青觉得王也再也不会醒来了。

但就在下一秒,在第十二小时又四十六分钟零三十六秒的时候,王也睁开眼睛,一只手抓着自己头发,一只手掀开半盖不盖的被子:“早啊。”
诸葛青盯着那张睡意朦胧的脸,头发睡的四处乱翘,脸前边那几撮毛却好似经过测量,软乎乎地贴在他面颊上。

“……我以为你死了。”
“现在几点?”
诸葛青算了算:“早上六点四十五分。”
  
   
10.
  
王也觉得诸葛青变了。
他说不清具体的变化——和最一开始比,诸葛青确实不再总是和他闹着玩,更多时候他只是安静地待着,看王也修炼。
王也看不准这是不是个好变化,但对目前的他来说,也还不错。
“王也,等你状态稳定下来,打算怎么办啊。”
“……下山买套房种地吧。”王也盘腿坐着,没睁开眼睛。
“之前不是说顺其自然吗?”
“这个选择就是呆了这么久之后选出来的,怎么,你舍不得?”
“……”诸葛青不说话,尾巴一扫,蹭的王也耳根痒痒。
“——我没说要走啊,”王也痒怕了,赶忙摆手,“这不是就在山下嘛,你过来住也成。”
话一说出口,倒是诸葛青先大笑起来:“狐妖可是召厄运,敛灾星,你不怕?

“我是仙人,自然不怕。”

王也捉住他尾巴尖,却叫诸葛青溜了。他回头去看,狐妖早就变成狐狸,窜出他房门。
“随时欢迎。”
王也对着大开的房门,假装没看见门框后边的狐狸尾巴。
  
  
11.
    
诸葛青去找王也的时候,看到王也在穿鞋。
“今天要出门?”
“下山买点东西。”
“缺什么了?”
王也指了指自己的外衫,上头破了两个洞,冷风嗖嗖地往里钻。
“不是神仙了,没想到这人间还挺冷的。”说完又低头折腾自己的鞋。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鞋不怎合脚,王也捯饬半天才穿上去,等他抬头,诸葛青耳朵尾巴都收起来,衣服还换了一套。
王也眨眨眼,觉得自己不用问。
“你不是不喜欢人吗?”
“山上待久了,我也很无聊的。”诸葛青摆摆手,“找点乐子。”
王也就没多说,随他去了。山下是个小城,人不多,但也不算少,最近好像过节,张灯结彩的,街上人就比以往都要多。
诸葛青好像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和王也并排走着,眼神却往两边瞟。“有什么要吃的跟我说,之前打猎换了点钱,客还是请得起的。”
诸葛青挑挑眉毛:“王半仙这么阔气?”
王也晃晃手里的袋子:“不多,你别吃太贵。”
“哦。”诸葛青应一声,又四处看。
街市比想象中更繁华些,年轻人尤其多。小孩在街上四处窜,打闹间就难免撞上人。俩人没走两步就给小孩子撞上,小姑娘地上一坐,一哭,硬是把这一妖一仙给吓傻了。
“小妹妹……你想要什么呀?”诸葛青找了一圈没看见人家长,又不能放着她让她哭,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王也和他并排蹲着,却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最后还是狐狸反应快,从边上的小摊买了个羽毛挂坠,挂小孩脖子上给哄好了,小姑娘抽抽搭搭地捏着羽毛,嘴里断断续续地说了俩字,谢谢。

诸葛青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一直没说话。
  
  
12.
   
等他们到裁缝铺,天色已经暗了大半。血红的夕阳把屋檐都染成滚烫的赤金色,满街的店铺门关得稀稀落落,好在裁缝铺还没关门。
店长是认识王也的,见他来了也挺热情。王也就把衣服上的破洞指给他看。诸葛青在一边待着无聊,数店门口有几颗石头。
“这位公子要不要定一套?”
店里的学徒跑来问,诸葛青本来想拒绝,王也却先开口:“给他量一套吧。”
“……”诸葛青偏头,王也冲着他笑:“诸葛公子,大过节的,换套新衣服,我请。”
狐妖眯起眼睛,人却配合地站起来,任由学徒给他量尺寸。
“公子要什么颜色?”
“藏青吧,就那个偏黑的青色。配他头发。”
店长满口答应,约好七天后凭卷来取,诸葛青坐着等王也结账,继续数石头。
“老青,走了。”
数到第十一颗,王也走过来拍拍他肩。
诸葛青点点头:“我饿了。”
   
   
13.
   
雨季说来就来,回山上没两天,大雨先开始下。王也的小木屋到底磕碜,没两天就开始漏雨,东拼西补,勉强不会漏到床上。
“雨季不长的,估计小半个月就过去了。就开头几天下的凶,拆家似的。”诸葛青颇有经验地解释。
“半个月我被子都长蘑菇了。”
“你可以盖我的尾巴。”
“谢谢,过敏。”
诸葛青哼了一声,没再理他。
晚上的雨格外大,敲在房顶上像敲鼓,听的人心惊肉跳。王也翻来覆去睡不着,好像有人穿着木鞋在房梁上跳舞,啪嗒啪嗒啪嗒,一声比一声响。
接着他听到一声闷响。
这绝不是远处的雷。也没有闪电。比起雷,那更像是什么东西不堪重负的叹息,石块碎裂的前兆,灾难的开场。
下个瞬间,崩碎的巨响在深夜惊起成群飞鸟,石块和泥水滚落的声音像滚水沸腾和惊雷爆破,在平静的夜晚轰然炸响。
这一切有那么快,刹那间山体滑落塌陷,犹如天神震怒,闪电劈开半边天空,远处奔雷骤响。
诸葛青几乎是从山上滚下来,大半边的山体面目全非,而碎石和泥水像攻城的利器穿刺而下,别说小木屋,这些崩溃的山体直冲山下的小城。
“王也!!!”
没人回应他。
他想要停下山体的崩溃,法力流动的时候却是尖锐的刺痛。上回天罚的逆雷废了他半边经脉,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

“王也!!!!”
   
   
14.
    
王也单手支撑着地面。
这副样子实在算不得半分帅气,头发散了,风里乱成一团,湿哒哒地贴在脸颊上。眼睛恐怕充了血,他顾不上了。肋骨可能断了两根,还好没捅进肺里。
他把崩碎的山体停下了。
那如同雪崩一般的流动体最后堪堪停在森林外围,离山城不过几百步。
雨越下越大。
王也想站起来,或者至少找个可以躲雨的地方。
闷雷声却从另一端再度响起。流窜的泥水突破江口,最后成为新的,不可逆转的灾难。
“……真够倒霉的…”

王也抓抓头发,对着老天比了个中指。

诸葛青冲到山下的时候,决堤的洪水已经冲破城门,尖叫与哭声混着水声,一片混乱。
“王也!!”
“哎,在这。”
诸葛青回头,王也正站在水中。他搞不清那是个什么表情。

“躲远点。”

   
15.
    
“坎字。”
诸葛青根本来不及反应。
疯狂的水流在瞬间静止,雨滴停滞在半空,像有人给世界摁下暂停键,定格的水滴好似千万个棱镜,闪着不真实的银光。
“退。”
这是声势浩大的退潮,雨滴混着泥水从王也的位置横亘开来,像海浪那样向着两边撤去。
诸葛青站在那,他想要阻止他,王也却在这时候露出个笑容来。
他得有那么狼狈,全身上下都是泥水,他可能断了左手,右手也在颤抖。那笑容勉强,可笑,荒唐。
可那确实是个笑容。

“给我退!!”

于是诸葛青知道,他不能。
  
   
16.
    
王也也搞不清自己怎么回到山上来的。
他也不觉得疼,大概是到处都在疼,所以大脑放弃了传递这个信息,干脆让他舒服点吧。
挺好。
他闭闭眼,再睁开的时候就看到诸葛青。
那双眼睛此刻睁着,于是他脸上少了很多狐狸的狡诈。他看到诸葛青张嘴,但是他听不清他说了什么,于是他也试着开口——他听到自己身体里的咕哝,像血浆滚动和翻涌。
“……也…”
“王也。”
他听到名字。没带一点戏谑,也不全是悲伤。那支离破碎的音节砸进他心里,疼痛也剧烈起来。

没办法啊,谁叫我是仙人呢。
他闭上眼睛。
  
  
17.
    
【“你不是半仙吗,抽这个签有意思吗?”
“哎,神仙也不会算命嘛。”王也给诸葛青也抽了一张。
“哟,大吉。这不挺好。”王也探过去看诸葛青的签。
“你是什么?”
王也把纸条绑到树上,“也是大吉。”】
    

18.
    
三个月后。

城镇的复建花了相当久的时间,但终于是没有伤到动脉,几番努力下,已经恢复过来七成。诸葛青找到了当时的裁缝铺,店长不幸,是学徒帮他做完的衣服。
“王公子可还好?”
小学徒问他,双手递过来衣服。
诸葛青接过去,手不经意地捏紧。
“还好。”
“那以后也还得常来啊。”
诸葛青点点头,店门口的石头被大水冲走大半,只剩下孤零零一颗。

“老王啊,衣服还真不错。”
诸葛青躺在树下,现在这树面前已成为半壁悬崖,树根露出来大半。不过诸葛青不在乎。

“……说的什么自然不怕。”
他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下辈子可别胡说了。”

   
  
END.

之后还有番外。

*如果抽到大凶的纸条,绑在树枝上可以不把坏运气带回家。

11 Nov 2018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