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未来这边只放小部分内容引流,全部内容可能大量转战推和ao3以及q和飞鸽。
 
 

OCD演唱会凌乱向repo

【鉴于我日文太差,也就不多猜测达和49究竟说了些什么,此repo仅记录有趣的部分和自身感想,带有强烈的主观性】

我是第一次参加OCD的演唱会,实话实说,我是因为喜欢达子才去的。而且一开始也不是因为喜欢OCD的歌,而仅仅是冲着达子一人而已。
但是听完演唱会,我觉得OCD真的拥有魔法,这个乐队充满力量和勇气,并且值得被如此深爱。

【场贩】
排到还有前面三个人的时候,我想要的口罩没有了。两个人的时候,限定没有了。
心情十分复杂……
但是好在斜挎包没有被切,最后抱着【干脆当省钱】的心态,安慰着自己买了斜挎包然后走了。
刷微博发现自己好像错过了老达和49亲自跑来卖周边……不过也没什么好后悔的,我看到他们了,这样就很足够。

【演唱会】
作为一个普通vip成员,很幸运站到了二楼第一排,视野无比开阔,整个舞台的气氛与49的画的渲染可谓一览无余,演出效果惊为天人,精彩无比。
这里提醒一下耳朵承受力低的宝贝们,带个耳塞去听,不是不尊重乐队,而是保护耳朵。如果耳朵状态不太好或者很看重耳朵的保护,一定一定带耳塞,肯定还是能听清的。
不戴耳塞确实很high,但后遗症明显。我觉得自己几乎是聋了,脑袋里现在还是蜂鸣声。但是很值得,非常值得。
开场的音乐我超喜欢【对还不是唱歌的部分,就是他们刚走出来那段】,就感觉是世纪级大片开场配乐,轰的一声,砸得我整个人清醒三分。眩晕和漂浮感在架子鼓敲击下轰然坠地,到49和达子上台,聚光灯砰地打在他们身上,我终于有了确切的实感。

此刻我确实在这里。

第一首歌响起来的时候灯光猛然一暗,音乐就和爆炸一样在耳朵边上砸成一团,我看着49转身作画,达子踩在小台子上,唱出第一句话的时候,我居然有流泪的冲动。
很难说清楚这是种什么感觉,你就是会被这样的现场感染和带动,就觉得他们在台上如此尖锐滚烫,每一个眼神都是明亮的光。

我因为是彻头彻尾的新粉,所有的互动都只能跟着底下和边上的姑娘来,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含糊地挥手与尖叫,跟唱受限于我的日语水平和听力,只能喊出一两个磕碜的单词。
我有两次和达央对上视线,两次和49眼神相交,其实我知道他们不是在看我,只是看向二楼而已,但是就那么一个眼神,我就觉得很足够了。
热场两首下去后我竟然就有点挥不动手了。之后的互动虽然也尽力但是因为我凄凉的体力几乎跟不上周围姑娘的疯劲……加上一开始以为会在一楼后排而穿的内增高,可以说是相当的雪上加霜。
达子说话时候声音和我之前看的所有视频里一样清亮,他发音习惯我总觉得很微妙,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这么觉得。所以不管他的声音在哪出现我都能通过微妙的发音习惯辨认。
之后是高强度的连续演唱。49把一开始画板上的图案画成了oldcodex的字样,然后再涂掉,跟着音乐一起边跳变画,或者抓起话筒和声。
而达子先生唱功爆炸,在bgm巨响的情况下,唱的就是能比架子鼓声音还响还大,稳得惊人。我不算一个很喜欢摇滚的人,却硬是被现场这种感觉感染,全身心投入到互动里去。
中场休息时很有意思。达子先介绍了架子鼓贝斯手吉他手,然后话筒交给49自己坐下系鞋带,系完左脚系右脚,系一只脚换四个姿势,非常抢镜。49开启中文模式,把自己会的中文都讲了一遍。口音微妙但可爱。我们试图教他上海话,但是因为说的人太多声音太杂,他听了半天没有听清。
他在台上纠结了半天发音,结果重复音节太多遍被达子吐槽说“怎么和要呕吐了一样”,还学他念。
最后49和乐队配合失误耍帅失败【】,几番笑闹后重来一遍,帅的惊人。
49是超级酷哥,我爱他。
接着达子拿过话筒,说了很长一段话。这边是真的没有怎么听懂,只是尽力地听,哪怕只是声音,也已经足够。
据说昨天的达在台上喊中文的我要肉包,今天staff们给他买了一大袋肉包外卖【】,然后他在台上还是说了一遍,可爱。
最后是和乐队的炸裂配合,下半场就此展开。

art rock真的太酷了,请49当我色彩老师,请问怎样做到在摇滚音乐中作画,还每一张都是艺术品。两首歌的时间,少说一开大的纸,满满当当的填满了色彩和能量。
最后他写上【我回来了】四个大字,就好像一种宣告,一个回答,一种承诺。是啊,回来了。
那一瞬间差点落泪,却因为不想因为哭跟不上应援而死活忍住了。
这之后达子还停下来说过一大段话,我真的只能听懂【理想】和【梦想】之类的词,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一刻就是控制不住。他吼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我整个人热泪盈眶,完全讲不清这是为什么,也完全没有听懂,我只是感觉到——一种冲动,一种力量。

这就是音乐带来的东西。ocd带来的东西。

他们下场换衣服的时间里全场都在喊ocd,每个人都把应援组发的手幅拿出来准备好。昏暗的灯光里所有的女孩齐声喊着ocd,像什么柔软又坚强的力量。我们喊了将近五分钟,那会儿已经是演唱会的末尾,每个人其实都精疲力竭,但神奇的是没有一个人放弃呼喊,就算中途因为太累而停下,最后又会重新开口跟上节奏。
灯光重新亮起来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用力举起手幅,最前排的姑娘拉了一个巨大的横幅(也是应援组准备的),而手幅上写着合而为一,G2B1。
达子大概愣了三秒不到,他看着那个横幅,看着举着手幅的我们,竟然有一瞬间显得惊喜而不知所措。
他转头去和49讲话,然后和49一起把整个横幅拿上台,在台上举起来,朝向我们。
“我们在日本也没有收到过这个。”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
“我真的太开心了。”
我大概就听懂了这么几句,接着达子跑去和staff讲话,大概是要把这个横幅挂在台上。挂横幅的时候49跑来要手幅,结果底下的人丢了一大堆上去,他就一条一条捡起来,一条一条叠好。太可爱了。
达子也拿了一堆手幅,他把其中一根缠在手腕上,其余的放到架子鼓架上,话筒架上。
等横幅挂完,49就跑去在上面画画。他把自己戴着的哈士奇帽子挂到横幅上,在横幅上用红色颜料写growth to be one,还用中文写了谢谢。
还喷了一个小小的oldcodex在上面。
接着就是最后三首歌。
我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就重新获得了力量,怎么就从精疲力竭到精神百倍,喊的比之前还大声,跳的比之前还要高。
那一刻我真的获得了什么。一种澎湃,一种能量。滚烫的东西在心底燃烧,炽热且明亮。
达子在唱最后一首歌前说了一大段话,我没能听懂。我只是用力地向前举着手,张开手指,用力地向前。

我最喜欢的的walk是最后一首歌。比耳机里听起来热烈百倍,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没有哭,只是支撑着自己,一遍又一遍地挥手和尖叫。
那一刻我确实不再是冲着达子,或者49,或者任何一个谁。我只是向着ocd,向着音乐,和一切不知为何但正感染我的东西。
一切结束后我们再次举起手幅,达子向我们深鞠躬,道谢,而我们也向他道谢。下场时候他想起什么,跑回来整个手伸进49作画用的红色颜料,直接在横幅上摁了个手印,49也跑过来,手伸进黄色颜料里,往横幅上摁手印。
最后达子把手举起来,手掌是红色的。我们也把手举起来。
有人说达子红了眼眶,我看不出来,但是我绝对是真的红了眼眶。
他们把手伸到台下,第一排的人和他们击掌,颜料糊了一手,但是所有人都在笑。

然后就结束了。

他们退场,告别,鲜红的手印印在我心口,怦然跳动。
我不太记得自己怎么离开,手很疼脚也很疼,心情却是很轻松的。我第一次如此精疲力竭,但也第一次如此感到身心愉快。
我不能大喊我永远爱他们,我自知自己不是如此长情的人。但在短暂的两个半小时里,他们确实彻底的触动了我,让我不再是因为达子所以去看,而是为了ocd,为了他们的音乐,再一次去看。

我们一定会相见的,再一次。
我等待着。

   
2018.11.25
阿語

25 Nov 2018
 
评论(2)
 
热度(11)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