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未来这边只放小部分内容引流,全部内容可能大量转战推和ao3以及q和飞鸽。
 
 

【萨莫萨】The Death Of A Robin

【食用说明】
1.萨莫萨无差
2.必须ooc系列
3.重要角色死亡预警
4.请忽略部分原剧设定【例如莫扎特已婚】
5.双向暗恋
6.他们都不属于我
7.文笔渣,可能雷,注意回避
以下正文

他推开了那扇并不沉重的门,却像是在搬动一块巨石,用尽了全身的力量与勇气。大门是虚掩的,门廊里有烛火的微光。房子的主人似乎不害怕有不速之客来访——想到这里,他拉紧了自己本就有些拘束的黑色领花,他也许,他也许就是那位不速之客。
安东尼奥·萨列里将手中的百合放到了进门时右侧的柜子上,没发出一点多余的声音。走廊里不知道为什么还亮着两只蜡烛,像是专门为他留的,虚弱地闪着火焰。
要说探望,那他来的太晚了些,晚到几乎要算是打扰的程度。但他无法忍受和其他任何人一起,他必须是孤独的,一个人来到这里。

因为这样,他才能彻骨地品尝自己的罪孽。

房间的门也同样是虚掩的。萨列里走进去的时候特意将脚步放的更轻,更慢。这一整栋房子都仿佛在低语,在等待,正如这虚掩的门,这并不闪耀的烛火。房子的主人——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像是在等一位迟到已久的贵客。
像莫扎特这个人一样,房间里实在算不上整洁,甚至有些凌乱。床头立了一只白烛,已经几乎燃到尽头,只剩下一点昏黄的灯光,在墙面上闪出叫人不安的侧影来。窗子明明都是关好的,连窗帘都很严实,可房间里却冷的可怕。
萨列里站在床脚,没有说话。
他能说什么呢,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莫扎特像一只知更鸟,带着他灵巧的手指翻飞在音符之间,他的音乐是多么摄人心魄!可他呢,宫廷乐师长萨列里,竟然没忍住嫉妒对于这比阳光都温暖的天才落井下石……
床上的人苍白着脸。他柔软的金发此刻看起来太过凌乱,萨列里几乎要认不出他来了。就在他想要靠近一些(是的,仅仅是靠近一些)的时候,音乐家发出一声带着鼻音的呻吟,在一段漫长又煎熬的沉默里睁开了眼睛。他先是茫然地盯了一会儿天花板,随后用他浅褐色的眼睛扫过房间。
仅仅只是扫过,那双充满了机敏(如今不再是了)的眼睛就盯住了他。萨列里感觉到对方上上下下把自己打量了一遍,然后眸子里的光笃然亮了起来,一下子驱走了房间里所有的黑暗。
“……萨列里大师?”他先是咳了两声,也不知道是因为生病咳嗽还是单纯的清嗓子,“是您吗?”
他充满希望地等待着回应,但是萨列里如同被恶魔扼住了咽喉,一个字都吐不出来。他颤动着嘴唇,像一座冰雕那样杵在原地。他想要呼唤对方的名字,靠近他,亲吻他,告诉他——
那眼睛里的光暗下去了。“看来我又做梦了,”音乐家自言自语地说着,用他已经喑哑的喉咙,“您瞧,我梦见您的次数都要比亲自见到您更多了。”
“不过既然是梦的话,我叫您安东尼奥也是可以的吧?反正您也不会真的听到的。”他说完这一串话之后又咳了两声,“哦,这次的梦境太真实了……”
他没能把话说下去,因为这些断续的咳嗽几乎夺走了他的呼吸。他静静地躺在那里,好一会儿才接着开口:“安东尼奥……您不会知道我有多想念您。”
莫扎特不再看着萨列里,他把头转向天花板,双眼不知聚焦何处。“我想要见到您……但是除了几星期前您接受邀请陪我去看了场歌剧,您就没有再出现过了。”他的睫毛颤抖着,眼睛半阖,他的语气里溢满了苦涩和失落,“您是讨厌我吗?”
不,不是的。
萨列里无声地说着,像缺水的鱼那样张开双唇,却嗫嚅着没能发出一个音节。他多么想要告诉他!
告诉他,您的音乐无上崇高,正如您金色的灵魂。
我不是讨厌您,而是我无法面对那样的光芒——我嫉妒,焦躁,又羡艳。
它们混合成的仇恨和痛苦会刺伤您,就如同您的音乐刺伤我一样。
可我又是如此深切的爱慕着您。

萨列里站在原地,他颤抖着,纠结着,几乎要发出一声呜咽来。但这个时候,莫扎特先发出了令人不安的声音——他痛苦地大声呻吟着,空气从他的肺里被挤出去,挤出去,他紧紧地皱着眉头,像被网捕捉的夜莺,被掐住脖子的知更鸟。
萨列里突然可以行动了,他不知道是怎么了,但是无名的勇气指引着他,让他终于敢向前走去,跪在床边捉住对方冰冷的手指,感受急转直下的体温和快速流逝的生命。
莫扎特转过头来看他,眼中闪烁着不安定的光芒。他煽动嘴唇,萨列里看出了那几个字眼,他回应:“是的,是我,亲爱的沃尔夫冈,是我。”
就那一瞬间莫扎特的颤抖停下了,他安静的看着对方,努力曲起手指反握住萨列里的指节。痛苦一点也没有减轻,但莫扎特显然并不在意,他固执地紧握着对方的手,盯着对方的眼睛。
萨列里看到那双眼睛里重新燃起了火焰,莫扎特——在生命尽头的莫扎特,竟然露出了一个满足的微笑。只属于莫扎特的,柔软的,温暖的,如同太阳般炽热的微笑。
他像是被满足了愿望的孩子,竟然就这样忘却了之前的忧愁与痛苦。
那光芒几乎要将萨列里烫伤,将他拉出黑暗和泥沼。莫扎特是金色的,是上帝的宠儿……
现在上帝要招他回去了。
光芒一点点散去,莫扎特显然还在等待什么,但他眼中挣扎的光芒与萨列里同等,萨列里几次开口又合上,直到最后一刻,也没能够说出更多的话来。
“我爱您。”最后莫扎特很轻很轻地说,细若游丝,时刻都会被风吹散。他没办法再等,似乎也认定了自己等不到。
他闭上眼睛。

我也爱您。

萨列里默念着,只是再也不会有人听到了。

Fin.

刚入坑……法语真的好难念。
希望能够写出那种我所理解的纠结的暗恋和痛苦,如果表达的不足也还请谅解。
食用愉快。
以及同好不来找我玩么一人high很寂寞。

31 Dec 2016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