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萨莫萨】Broken wings

【食用说明】
1.萨莫萨无差
2.非常非常ooc!!!
3.大逃猜放飞自我
4.然后就被票出去了
5.不管我无脑撒糖了
6.雷到怪我,怪我。

以下正文

莫扎特有一双翅膀。
这听起来很扯淡,萨列里在自己的日记中这么写道,“但他就他妈有一双翅膀。”

萨列里第一次见到莫扎特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惊天大秘密。
这个外地音乐家手里拿着一溜谱子飞到他身前的时候羽毛糊了他一头一脸,但他面色如常,冷静地接受了这个设定,然后保持着一贯的矜持接过乐谱。
莫扎特一转身,他立刻低头给了自己一巴掌。

妈的,不是做梦啊。

“您在看什么?”第二次见面的时候莫扎特已经不打算和他保持距离了,实际上第一次他也没保持什么距离。贴的更近就意味着看的更清楚。萨列里几乎是感受这一整片白色的毛茸茸贴着他脸,一团金色被大片雪白簇拥在中间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您的衣领,”他想了想,“没有翻好。”
然后莫扎特大笑起来,翅膀上羽毛随着他一抖一抖的:“您真是太有趣了,我的大师。”
这一点也不有趣,萨列里心想,那些羽毛让他想打喷嚏。
他或许得确认下自己是不是羽毛过敏。

在他们第三次近距离面对面之前,萨列里对他所有朋友旁侧敲击了一番,然后绝望的发现只有自己知道莫扎特有翅膀。
而且第三次见面让萨列里知道,莫扎特自己也看不见那翅膀。
具体的事情经过大概是莫扎特背着那对大翅膀趴在钢琴上写乐谱,萨列里恰好经过门口然后就被小天才叫住。
接着,莫扎特,当着他面——超近距离的那种——转了个身。
萨列里差点被翅膀呼到地上去。
“!!大师您还好吗?”
“……我没事。”
才有鬼了。
他抹掉自己满脸的羽毛(在莫扎特眼中看来就是抹了把脸),嘴里还进了一根没法当着他面吐出来了,然后努力地,继续保持严肃。
“您刚刚怎么了?”音乐家关切地问。
被您的大翅膀打了一巴掌。
“绊到了,”萨列里顿了顿,“这里的地板不平整。”
“这样啊,您可要小心,摔一下很疼的!”莫扎特一脸恍然大悟,然后又转了个身。
那一刻萨列里想把他的羽毛都拔掉。

萨列里想知道这翅膀有什么卵用。
看起来又累又重,背在背上除了糊人一脸羽毛以外难道就是装饰吗。
也没见莫扎特飞啊。
哦对,他不知道自己有翅膀来着。
萨列里很抑郁。因为他隔三差五就要被莫扎特糊一脸毛,而始作俑者毫不自知,他也不能对着莫扎特说:“管好您的翅膀!它老是掉毛!”
他真的想过帮莫扎特把毛都拔了。
有一天他在路上遇到莫扎特,那个小天才原本翅膀收的紧紧的,一见他就呼啦全张开,像圣经里讲得天使那样就差个光环,脸上的表情腾地变亮,隔了一百五十米就大喊一声:“大师!”
萨列里闭上眼睛,在心里做了一千遍被羽毛淹没的准备。
但是没有。
他疑惑地睁开眼睛,发现莫扎特停在他面前,翅膀张开在背后,没有伸到前面来。
“给您的!”
他金发的小天才明媚得像一颗小太阳,手心里躺着几颗水果糖,却仿佛拿了什么贵重的礼物似的。
“……您这么大声地叫住我,就为了给我几颗糖?”
莫扎特点了点头,翅膀呼啦啦地放下,白色羽毛竟然一片没掉。“我上回瞧见您在糖果店买了这个,但是今天他们的糖卖完了,只剩下这几颗……”他这么说着,手又抬了抬,“老板直接送给我啦。”
萨列里本来想说,那您留着吃吧。结果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神,一时之间无法拒绝,只好伸手拿了吃。
草莓味的。甜得很。
然后他就被大片羽毛淹没,陷在柔软的白色光芒里。
这是他们第一次拥抱。萨列里礼服上沾了大团的羽毛,他清理了三天,才勉强摆脱了羽毛的控制。
那些掉下来的羽毛他拿了个木盒子收着,虽然别人看不见,但他能看见。当做收藏似乎也不错。

如果萨列里知道以后莫扎特会搬进来,他会用一个更大的盒子。这样他就能往里面塞满掉落的羽毛……而不是每天在仆人诡异的眼光下拿着鸡毛掸子掸沙发和用扫帚扫地
上帝啊,您赐给他翅膀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解决下掉毛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床事时候达到巅峰。
不管他们那个在上,萨列里都能吃到一嘴毛。
一嘴毛。
该死的他是在操一只鸟吗……!
鸟这么掉毛吗???

最后,忍无可忍的萨列里,终于在一天晚上把莫扎特的翅膀剪秃了。

Fin.

冷笑话之王阿語。

29 Aug 2017
 
评论(18)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