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切刚24h】繁星的约定

【食用说明】

1.CP:Chase x 诗岛刚

2.必须ooc系列

3.最后略显意识流

4.想表达的没能表达出来,非常惭愧

5.能和老师们一起参加活动很开心

6.各位新年快乐!

 

0.

你会向星星许愿吗?

 

1.

Chase出现在诗岛刚面前时,正好是深夜两点半。环游世界的摄影师难得回国过年,进之介和雾子拖着他吃晚饭,结果中途特状科的朋友们听到消息闯进包厢,后果就是吃完晚饭又出门喝酒,折腾下来都快天亮。

本来还有些醉意的摄影师五雷轰顶,手里提着的两罐啤酒哐当一声砸在地上,他盯着面前无表情的机器人,最后只能挤出两个音节:“Chase?”

Chase听到这个称呼,才终于把视线从掉在地上的啤酒罐上移开,定格到男人震惊的脸上。

“……我们认识吗?”

 

2.

“时空紊乱?”

“这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简单的名词了。”泽神怜奈盯着那一堆发光的仪器,刨去他们确实很像儿童玩具的外形,上头显示的大串数据的确不是诗岛刚能看懂的。“我这么解释吧。不是Chase回来了,更不是他失忆。是因为这个Chase是遇到我们所有人之前的Chase。”

“你的意思是他穿越了?”

“啊!对,就是这个词,我怎么没想到。”怜奈猛一拍手,十分肯定地点头:“他穿越了。”

诗岛刚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他转头看了看杵在自己背后快把自己盯出个洞的机器人,又转回来看泽神怜奈:“那这个Chase为什么会出现?”

“如果我能搞清楚,也许我现在已经成功实现时空旅行了,”泽神怜奈冲他眨眨眼,“但是可以确定一件事——一定有什么东西触发了穿越的条件,比如一些科学没办法解释的能量,或者神迹之类的,你最近有许过愿吗?向神明或者流星之类的。”

“……怜奈姐相信玄学吗?”

“不,我不相信,”科学家拨开头发咯咯地笑起来,“不过呢……”

“不过?”

“我这边比起研究他怎样来,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泽神怜奈的表情严肃起来,“我知道你很高兴,Chase能回到我们身边,我们都很高兴。即使这个Chase对我们没有印象,也可以让他慢慢熟悉我们——你是这样想的吧?”

“但是这里牵扯到一个新的问题,”怜奈在白纸上画出一条时间轴,“假设他是从尚未遇见我们的这个端点穿越而来,那么过去的Chase就不存在了,未来的我们目前还没受到影响,但如果时间继续推进,就会到达那个应该和我们相遇的时间点。”

“你是说……”

“假设时间前进到分歧点,那么我们和Chase在过去相遇的事情就不成立了,”怜奈用圆珠笔敲击着纸面,“从那一刻开始,会发生什么就都不好说了。”

诗岛刚张了张嘴,他意识到对方将要说什么,下意识地想要逃开。

“我们得把他送回去。”科学家得出结论,圆珠笔被她丢下,咕噜噜地滚下桌子边沿。

 

3.

“先说好,不可以动厨房的东西,特别是煤气灶和刀架,”诗岛刚一边转动钥匙一边叮嘱,“进门先脱鞋,对,然后把这个穿上。”

凭空出现的Chase理所当然的没有地方住,按怜奈姐的意思,他少说已经在外游荡了两天——感谢上帝他没有被当做奇怪的流浪汉抓起来。特状科已经解散,进之介和雾子结了婚,不可能塞这么大一个Chase进家门,兜兜转转,只剩下现在还是单身的诗岛刚能把他带回公寓。

虽然怜奈也很想在“把Chase送回正确的时空”这件事上帮忙,但在昏天黑地地忙碌三四天后,她也只能得出结论:这场穿越恐怕完全就是偶然。

“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进展!”电话里的女声突然拔高,“我在这段时间里还把网上所有穿越疑似案例和实现可能性以及传说都去查了一遍,感觉这种情况和死者灵魂留在人间不肯离开是同源——你别挂电话!我真的有认真调查,给我听完!”

“也就是说,因为某个人的愿望,加上某些机缘巧合,使得过去的Chase出现在了这里。那么,只要这个人的愿望被满足,因为愿望而来的人也就会回去了。”

结果还是变成玄学了,这真的是科学家应该说的话吗。诗岛刚一边叹气一边放下电话,转头看向那个端坐在自己面前的机器人。相同的脸,一样的衣服(所以说他这么早就开始这身紫色皮衣了吗),还有那种微妙的让人不爽的语气。

毫无疑问,他就是Chase本人。

“虽然已经自我介绍过了,但还是再正式地说一次吧,”诗岛刚端正了坐姿,他大概就是没办法在Chase面前表现自然:“初次见面,我是诗岛刚,现在是自由摄影师。”

经过一阵稍显尴尬的沉默,就在诗岛刚怀疑这个时期的Chase是不是没法识别自我介绍的时候,对面的人动了起来,学着诗岛刚的样子调整坐姿(但他本来坐的就很正),然后开口:“初次见面,我是Chase。”他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职业,所以后半段生生卡住,露出一种茫然的神色。诗岛刚熟悉这种表情,没法抑制地笑起来。

面前的机器人看着他有些无措,而诗岛刚摆摆手,站起身掩饰自己上扬的嘴角。

 

4.

那之后过了好几天,不管是熟悉还是不熟悉Chase的人都逐渐习惯了这个Chase的存在,也习惯了不知为何就成为了他监护人的诗岛刚。年前多忙碌,大部分人前前后后地置办年货,家人团圆,亲人团聚,而诗岛刚陪着Chase在城里闲逛,实现愿望的事情想了几转,却又不知道怎样具体实行,只好一切随缘。

其实要他来说,Chase能回来应该就已经是他最大的愿望,那他的愿望应当已经实现了才对。

要实现的究竟是什么愿望,又是谁的愿望呢。

也许不回去会更好呢,他忍不住这样想,没人能确定是不是一定会有坏事发生,他也许可以……

“刚。”

他被身边的人打断了,Chase正看着他,这几天他已经习惯了对方的视线,或者说他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只是重新找回那种感觉而已。

“什么?”

“他们拿着什么?”

他顺着对方的手指看过去,看到一些孩子手里拿着没有点燃的烟花棒。市内并不能燃放大型的烟火,但这种只有零星火星的烟花棒似乎并没有被禁止,孩子们互相打闹,手里的烟花棒顺着他们的动作摆动,闪光的包装倒是有几分亮眼。

“啊,是烟花棒,”诗岛刚这才想起应该庆贺新年,因为Chase的突发事件他都快忘了还要过年,于是转过去问他:“你想试试吗?”

Chase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

诗岛刚向摊主买了一部分烟花棒,还有放在一起卖的新年点心。虽然离真正的过年还有些日子,但也没说一定要到当天才能放烟花吧。

而Chase仍然看着诗岛刚的背影,好像他已经看过无数次那样。

 

5.

“刚。”

“怎么了?”

诗岛刚在有些拥挤的阳台摆弄那些烟花棒,日本的冬天总是下雨,难得有一个大晴天。他看着满天明亮的星星,想着要不要连房间里的灯一起关掉。

“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吧。”

诗岛刚还在拨弄不灵光的打火机,手一抖差点被烫到。

“什么?”

“我是第一次见你,”Chase指了指自己,随后又指了指诗岛刚,“但你不是第一次见我。”

“为什么这么说?”

机器人停下来,他似乎没办法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于是他只能说:“是感觉。”

诗岛刚愣在那里,他突然意识到,也许需要实现的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愿望。

机器人也会向星星许愿吗?

会不会在某个他不知道的,曾经的时刻,Chase曾经向星星许过愿呢?

“Chase……”

他没办法说话,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于是他只是冲过去,用力地,拼命地将他抱紧。

想要回来,想要成为伙伴,想要像人类一样,笨拙地,努力地前进着。

如此滚烫地爱着人类的机器人,最后是不是也得到了人类的爱呢。

“我们早就已经是朋友了。”

 

6.

我们会再次相见。


Fin.

24 Jan 2020
 
评论(6)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