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DMC】When he was young

【食用说明】

1.全员亲情向(本来应该有双v成分,但没写出来)
2.和 @王小行_excuse喵一起制作的v水仙无料放出
3.或许ooc系列
4.本来的六一节贺文
5.私心很多
6.我只是真的很想让哥哥玩一下
以下正文
 

维吉尔很难讲出他现在的心情。鉴于他本身就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这份难度在无意之间又增加了不少。
但恐怕但丁,尼禄,和一早来Devil May Cry催债的蕾蒂心情也都一样复杂。

他们认识的V,那个忧郁的,脆弱的,神秘(也许现在不那么神秘了)的V,变成了一个小孩。
“你确定你什么都没对他做?”但丁又看了一会儿那个V,转头小声问他的哥哥:“比如大半夜想把他塞回你身体里之类的。”

他被阎魔刀捅了肚子。

“恐怕只是魔力波动,毕竟V的存在介于应该与不应该之间。要不了多久就会恢复的。”维吉尔开口,皱着眉头打算离开事故现场——但丁的血溅到他衣服上了。
然后他被一双手拉住了衣摆。
年长的半魔不得不回过头,看到那个矮了一大截的黑发男人——或者现在该叫他黑发男孩,直勾勾地盯着他。
他们僵持着,谁也没有下一步动作。
“我猜他想要个抱抱。”但丁及时开口,又被幻影剑威胁着闭了嘴。
但是V和维吉尔一般固执(毕竟他们可以算是一个人),他的思想似乎也变年轻了,但丁发誓他小时候绝对见过V的这个表情。
只不过V表现的更鲜明,更直白,以至于多少让但丁产生了一种割裂感。就在他想着要不要打圆场的时候,V开口说:“我想去游乐园。”

于是他们去了游乐园。
哦,这之间略过了尼禄和但丁劝说维吉尔并最终差点拆家以及蕾蒂给除了维吉尔和V以外每个人一个暴栗和V委屈地抽了一下鼻子导致所有人都被摁下暂停键并最终胁迫维吉尔一起来了游乐园。
实际上这里真正来过游乐园的恐怕只有但丁,而且还是在很久之前为了完成某个委托前往的。所以他也没能体验游乐园应该有的气氛,相反差点把游乐园那个巨大的摩天轮拆成两半。
这种情况的最直接影响是,恶魔猎人们确实低估了人类游乐设施的杀伤力。

“我不明白,”但丁脸色惨白,用手挡住眼睛的样子显得十分没有骨气,“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过山车?”
“你害怕?”因为不能把阎魔刀带进游乐园,维吉尔只好抱着把气球剑(他真的很需要这种安慰),说话的语气里带着七分嘲讽。
“你都没有陪着V坐上去!”
维吉尔露出一副没有兴趣的样子,似乎没有继续和但丁吵下去的意愿。V却在这时松开了尼禄的手,兀自走到了维吉尔身边。

“陪我坐旋转木马。”

不可理喻。
维吉尔的表情用五彩斑斓形容绝不夸张,尼禄已经在思考要不要把维吉尔手中的气球剑夺下来免得V被气球砍伤(这真的做得到吗),而但丁捂着他还在翻江倒海的肚子笑到路人侧目,气球剑最后被塞进了他的嘴里。
但是维吉尔陪着他去了。
尼禄和但丁都觉得这一刻足以载入史册,而V只是微笑着挑了一只蓝粉色的独角兽,并且指挥维吉尔把他放上去。
维吉尔照做了,虽然脸上的表情吓得其他小朋友都撤开了三米远,他依然照做了。
V好像很满意,他拽着独角兽的缰绳,露出了一个绝对足够真诚的微笑。

维吉尔发出一声叹息。

“维吉尔是不是被逼疯了?我们是不是不该带他来?”尼禄看着坐在黑色马匹上的维吉尔,他的衣服下摆太长了,挡住了马的后半段,他的身高导致他在这个儿童游乐设施中过于醒目。
“我倒是觉得他挺开心的,”但丁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他放松地半靠在长椅上,好像刚刚还一脸受伤的不是自己,“就让他们玩吧。”

维吉尔不明白V到底想要什么。
V在旋转木马之后就彻底抛弃了但丁和尼禄,实际上但丁早就拽着尼禄躲进冰淇淋屋吃草莓圣代了,维吉尔想找他们,奈何V一点也不想。他执着于把游乐园的所有设施都游玩一遍,好像这之后就再也不会有机会重游那样。小男孩表现出了一种令人惊叹的毅力与固执,甚至连玩自由落体都毫不退缩。
维吉尔几乎一言不发,他从中途开始就不明白为什么他还在陪着V继续这场荒唐的游戏,但他只是继续下去,好像想继续的不是V,而是他自己。

他们折腾到了下午五点,维吉尔身上唯一的现代设备(尼禄给他买的手机)响了两声,他接起来,听到但丁在另一头和他说:“你们结束了吗?”
他想回答是的,但是V拉着他的手,于是他说:“还没。”
“那我和尼禄先回去?我给他塞了太多冰淇淋,他有点肚子疼。”
维吉尔假装自己没听出来这是个愚蠢的借口,因为尼禄在但丁的电话边上骂骂咧咧的,听起来一点也没有拉肚子的迹象。
“你们回去吧。”
那只抓着他手指的手收了收,随后松开,指着远处的摩天轮。

“陪我坐摩天轮吧。”

也许他们太像父子,以至于轮到他们时引导员特意提醒维吉尔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他动门把手之类的东西,维吉尔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坐到V的对面,感受着巨大的转轮将他们送上天空。

“你玩够了?”在互相沉默了五分钟之后,维吉尔率先开口。他看着对面小小的V,那个黑发的男孩眨了眨眼睛,随后露出一个微笑。
“当然,”V保持着那个笑容,“你呢?”
这显然有些荒谬。维吉尔是被硬拉过来的,想要玩的并不是他,但是V完全没觉得这个问题有错,他盯着维吉尔,等着那个回答。
维吉尔愣在原地。他想要否认,但是有什么东西在阻止他。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一颗烟花在他们窗边炸开。
维吉尔忘了上次见到烟花是什么时候,也许是一家人还挤在一起的时候,新年的钟声会敲响,但丁会第一个冲到院子里,手里抓着维吉尔和自己两人份的烟花棒。
他们会许愿,维吉尔想要一本新的诗集,然后和家人一起去新开的游乐园,他要抢在但丁前面吃掉他的草莓圣代。

“是的。”于是他回答。

“哇哦,你们终于回来啦!”但丁给维吉尔开门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不过店里的灯都亮着,暖融融的。厨房里的尼禄听到声音,招呼他们过来吃晚饭,维吉尔点点头,而V松开他的手,第一个向着餐桌跑去。


Fin.

这个故事完全就是满足我“想让哥哥也玩一下”这样的私心。
结果V就成为了一个媒介,一个大人与小孩之间的薛定谔的存在,感觉有点对不起他(小声)
然而我最终还是达到了目的,维吉尔玩遍了所有项目,补上了他应该拥有却错过的东西,也重新拥有了家庭。

食用愉快。

08 Jun 2019
 
评论(4)
 
热度(63)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