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N新V】泥块与小石子·上(Nero's Vision )

【食用说明】
 1.CP:Nero X V
 2.必须ooc系列
 3.下篇由 @王小行_excuse喵 ,链接请看【这里
 4. @豆花花花 《Nero与Vergil一日互换》本G文放出
 5.本文中所有诗歌出自威廉布莱克的诗集
 6.尼禄视角
  以下正文

“爱情并不想讨它自己欢欣,
  对它自己也丝毫不挂心;
  只是为了别人才舍弃安宁,
  在地狱的绝望中建立一座天堂。”

如果有什么能比休息日早起更糟糕,那就是前一天工作到凌晨两点,打算在休息日睡到早饭午饭一起吃,却被突如其来的噪音吵醒,并在挣扎醒来后发现才早上六点半。
  恶魔不一定会哭,但恶魔一定需要睡觉。
 Nero睁开眼睛,假装自己一点也不生气。
  他全副武装花了不到五分钟,气势汹汹颇有几分要和外边的噪音制造者决一死战的意思,然而前脚踏出房门后脚就被地上的东西绊倒,整个人的没睡醒和失重感叠加在一起,叫伟大的恶魔猎人尼禄在美好的休息日早晨摔了个狗啃泥。

“哇哦,早上好啊,Nero。”

年轻的男孩确实祈祷过没有人发现他屁股朝天五体投地的不雅姿势,但从客厅里热闹的现状来看,除了他自己,恐怕每个人都清晰地观看了全过程。
  他起身,拍拍衣服,把地上纠结成一团的但丁的外套踹开(为什么他的外套在地上?),假装无事发生。
  坐在沙发上的V——等等,他怎么在这?——明显地颤抖了一下,Griffon发出了一种介于玻璃摩擦黑板和石头划过钢材之间的尖锐笑声,随后被V单手掐住脖子制止了。
  没来得及细想这掺杂着诡异违和感的画面,Nero被迫看向客厅的另一侧——正在冲他招手的Lady和在一边插着手看起来不太自在的Trish。
 Lady的声音显得比平时更加轻盈和跳跃,在Nero摔倒后更是带上了一层微妙的愉快。她脸上浮现出某种狡黠的微笑——像极了,应该怎么说,看到猎物掉入陷阱的阴险猎人。
  “Neeeero!!”然后,这个看起来不太正常的Lady,或者现在应该说是绝对发疯了的Lady就向着他猛扑过来,并且用力地扯开了自己上衣的第三颗纽扣,那对丰满柔软的乳【防挂】房和黑色的蕾丝胸【防挂】衣像一道惊雷炸得Nero动弹不得,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往哪里躲,仅仅十米的距离让这个大男孩从各种意义上都不知所措,大脑因为突然的过热运转直接当机,重启完毕后只听到一声巨响。
  那个“Lady”被她身后的Trish猛击了膝弯,然后在前倾的过程中被摁着脑袋整个人砰地砸在木质地板上。Devil May Cry本就陈旧的设施为此发出可怜的呻吟,而罪魁祸首Trish——她竟然比自己脸还红。
  来不及消化到底发生了什么,身后的Griffon又爆发出一阵狂笑,它似乎想告诉Nero真相,可惜刚扑棱了两下翅膀就被V扯住了尾巴上的羽毛,转瞬间成为了V和沙发之间的蓬松坐垫。忧郁的诗人看起来很满意,一手拿着手杖一手摸着Shadow,交叉着双腿斜靠着沙发——然后他对着Nero露出了一个颇具危险的笑容。

Nero落荒而逃。

有什么不对劲。Nero思考着究竟是他起的太早还没睡醒还是早上那一跤摔坏了他的脑子,哪里都不对劲。这种微妙的不和谐甚至让Nero有些毛骨悚然,也许他需要去洗个冷水脸冷静一下——
 Dante在浴室里。
  不不,Dante在浴室里没什么好震惊的,这里本来就是他的店,他是说,Dante在浴室里,几乎全裸着(谢天谢地他有穿内裤),盯着还有点脏兮兮的镜子看个不停,手指从胸肌游走到腹肌,嘴里还在哼什么不成调的歌曲,嘴角勾起的弧度夸张又诡异,眼睛眯起来,像在欣赏什么艺术品。
  “Dan……”
  “哟,Nero,早上好啊。”Dante转过身,露出的笑容和平时怎么看都不太一样,他的手还放在自己的腹肌上。
 Nero努力把视线从对方粘在那八块腹肌的手上扯下来,声音都有点磕磕绊绊:“你……”他该说什么?你为什么站在浴室里摸自己腹肌?还是你为什么大早上爬起来不穿裤子?
  “——你他妈已经自恋到这份上了?”
 Dante破天荒地没有和他拌嘴,他的手还在自己完美的肌肉上流连忘返(如果忽略他因为吃太多披萨而显得有些微妙的小腹),另一只手伸出来捏了一把Nero的鼻子。
  “如果你找Vergil,他在楼上。”
 Nero在原地愣了足足五秒钟,摔门而出。
  他风一样地穿过DMC的客厅,无视了还扭打在一起的Lady与Trish,三步并两步地蹿上二楼,猛地推开Vergli房间的大门——房间里居然没拉开窗帘也没开灯,昏暗的光线下只有一团黑影在衣柜前蠕动。那件有着漂亮纹样的蓝色外套在黑暗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但看起来很正常,Nero想着,伸手去拍他父亲的肩膀,感谢上帝Vergil没有发疯——

他停住了。阎魔刀的刀尖抵在他脖子上。

尼禄要去拍肩膀的手僵在原地,他视线下移——看见了一个披着维吉尔外套的Nico。
  他用力眨了眨眼,确定自己没有搞错,而就在他陷入为什么Nico在他爸房间穿着他爸衣服还拿着阎魔刀我靠他们不会发生了什么不对一定是但丁在搞我的循环问题中时,面前的Nico羞愤交加,用力拉紧那件过于宽大的外套试图掩盖身上裸露过多的皮肤,并用Nero从没感受过的低沉声音说:“滚。”

Nero被阎魔刀的刀鞘捅出了房间。

“操你的,但丁!!”Nero想不出还有可能是谁搞了这么一出,气哼哼地就要找那个自恋的老男人算账,但就在他重新下楼转了三红打算把但丁打上天飞三小时的时候,他看到了Vergil。
  他的父亲,真正的Vergil,梳着背头的,冷静地坐在沙发上的Vergil。
  经历了刚刚一切不正常的洗礼,Nero多少有了些戒备心,但是这个Vergil看上去全无异样,他安静地坐在那,无视周围所有的吵闹,就好像他父亲平时一样。
  他把心一横,走了过去。

“在未来的时日,
  我预先看到,宛如先知。”

那是熟悉的诗,熟悉的音调,熟悉的顿挫与起伏。Nero知道他的父亲读诗,但Vergil,他不是这样读诗的。强大的半魔连读诗都显得冷硬,柔软的诗歌也会变成尖刺,无声无息地刺伤所有人。
  于是Nero凑近他的父亲,凑近那个看起来一切正常的Vergil。
  “V?”
  座位上的人合上诗集,他抬起头,露出一个柔软又自然的微笑。

Nero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同V相逢,尽管这场相逢显得过分荒唐又可笑。但V确实在这儿,手里是他父亲要他好好保管的诗集,Nero曾读过那些晦涩的语句,然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肤浅并最终放弃。
  然后,突然的,某种他以为早就被丢弃的感情,顺着那些诗句,沿着他敏感的脊椎骨一路往上,在他的脑子里轰然炸响。他觉得自己应该要问很多问题,但是一个也问不出来,最后他只能说:“你怎么在这儿?”
  他骤然意识到在十几分钟之前自己就见到他坐在沙发上,虽然那个V不太对,其实现在这个他父亲模样的V也不太对,但那时候他被混乱的局面冲昏了头,竟然没注意到他的存在有多不合理。

“无论是什么诞生于肉身,
  就必然被尘世消磨殆尽。”

即使用着Vergil的声音和脸庞,V还是让这些诗句带上了温柔与神秘感。那种勾起一边嘴角的笑容在Vergil脸上出现的时候多少有些违和,但V似乎已经掌握了这具身体,他站起来同年轻的恶魔猎人平视,然后继续说道:“这是个美丽的错误,不过现在我已经找到解决方法了。”
  解决方法?
  “等等,V,你还没……”
  还没解释你为什么在这,还没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也还没听我把话说完。
 Nero看着诗人向他靠近,Vergil身上那种难以亲近的气息在V的控制下荡然无存,他的贴近是那么自然,让Nero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白发的男孩想要说话,他张着嘴,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他感觉到对方手的手贴上他的肩膀,他心跳如雷,滚烫的鲜血从他胸口泵入他脖颈,红到耳根。
  他听到V叹了一口气。

「不要再转身离去,
  你为什么要转身离去。」

诗人凑近他炽热的耳根,声音里却多少带着颤抖。

“小流浪汉,回家吧。”

……

Nero猛然睁开双眼。
  时间已经是上午九点半,他躺在自己床上。他迟疑了得有整整三十五秒才拉开一点被子,昏暗的房间里一切都很正常。
  他伸手去摸床头灯,却碰到了坚硬的封皮,厚重的诗集落在地上声音不小,书页哗啦啦地翻开,落在他前一晚折起的那页。

泥土与小石子。

他忍不住去看诗歌底下的批注,嗫嚅着读出那串并不柔软的,属于某个不存在的人的字符。

   
  ——那是沉默的,不可说的爱恋。是无法融合的坚石与泥土。

   
 Fin.

13 Jun 2019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