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語竹 / 推@ayuwmr / Pixiv@不語竹 / AO3@AsprainAYU
喜欢评论,请多评论我,谢谢大家。
 
 

文手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阿語。
語可以拆字言吾,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讲出自己的故事。

2.当写手多久了?
三年了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很难计算了,不过估计也有四十万字左右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他们在一起真的好合适,我想要为他们写故事——好多好多故事。
现在也一样呀。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二时候写的玄幻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很糟就对了233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写的手稿。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喜欢虐的。死一个最好,死两个成双。然后他们一定要有一个比较性冷淡……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AD吧。入坑到现在120篇左右都是为他们写的,还有个本要为了他们出呢。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正在努力转型,希望能更细腻些。不过就我以往来看,是比较常见的风格吧——柔软的,甜蜜的,有点俏皮的样子。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Bass哦。还是最——喜欢她的AD啦。好久没见她更新,但我还一直记着你的病院呢。
其他圈子的话,很喜欢未祗的文笔。是一种难以形容的触动吧,就是看着看着,看到心坎里去。甜而不腻,虐而不涩。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第一是找粮吃,第二是为了自己进步。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怎么尝试过吧。我学不来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半小时千字左右,电脑会慢些。周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半夜写东西。一定要很晚,很安静,一个人坐在床上不开灯,捧着手机裹着被子,摸索着戴上眼镜开始打字。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当然是画画啦!还有听歌。一般枯竭就不会去写了,会放置一段时间。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我是很喜欢写日常的,其次是战斗。战斗和日常交织最好。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然是看到你们的评论啊!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对不起我总是细节不足,写来写去都缺些内涵。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两人的头微微侧着,靠的很近。有一部分是为了小声交流,更多的只是他们喜欢而已。电影他们早就看了好几遍,剧情就更不必说,只要他们想,就能够悉数背出电影里的台词。
但这不一样。这和在首映式上,或者和其他的朋友,和家人一起,甚至自己去看都不一样。没有一次的感觉比这次要好,因为现在他们拥有彼此,像真正的,仅仅来看电影的普通情侣那样。没有闪亮的聚光灯,没有偷拍的摄像机,没有粉丝也没有不得不摆出的迷人微笑。
就只有他们两人。
他们不只是在看电影,他们享受这个。享受在这放映厅黑暗里小小的私人空间。他们可以将手指紧紧相扣,指尖蹭过指尖。
没有人会知道。
“天啊,我简直不知道没了你我该怎么办。”Chris和Kirk是同时说出这句台词的。只是Chris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看着电影屏幕,而是盯着身边黑发的男人。而Zach抚过对方的手指,露出一个微笑。

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瞬间,他们交换了一个轻吻。

21.写过h吗?
我已经会开宇宙飞船了您说呢。

22.坑品怎样?
目前为止只坑过一篇。基本能不坑就不坑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的时候就画画啊,画到想写东西为止。没想过放弃,因为他们那么可爱我不能放弃呀。
支撑我创作的当然是你们啊,我所有的,最最亲爱的读者。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耐心。千万别着急,安静地写。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终于知道要好好讲故事而不是瞎玩梗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查错字和病句,然后删改或添加一些文字。会,暴雨就处在大修期。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打扰,写一半。这就是为什么要夜半写文。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继续写AD,现在还打算好好地写萨莫萨。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请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着急。暴雨要修很久,你一定希望自己能给你的读者一份满意的作品,而不是粗制滥造的东西。

30.艾特几位继续。
就不打扰啦。诸位新年快乐!

还是和往常一样做个年末总结吧,今年跳了很多新坑,也认识了好多小伙伴。最近是一脚踏进摇滚莫扎特出不来了……
更新也因为学业缓慢很多。
不过说什么还是最感谢你们,我亲爱的读者大人。

多么幸运这一路走来有你们相伴。

阿語
2016.12.30

30 Dec 2016
 
评论(4)
 
热度(14)
© 阿語 | Powered by LOFTER